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到底有多强大 2030年中国经济规模或赶超美国

改革开放短短4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经济发展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了,并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到底有多强大呢?或许这也是很多国人心中的一大疑问了,据悉,中国经济规模有望在2030年的时候赶超美国。

中国经济状况

在经济方面,从国家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国近现代的GDP水平一直稳定在世界前五,甚至在近几年超越了日本等亚洲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经济大国。数据显示,我国GDP近70年从679亿到90万亿,城镇化率也高达近60%,其中经济三角洲的建设也超过当年的国家预期,对外出口贸易也越来越繁荣,因此对外国而言,中国如今的经济实力已经超乎他们的想象。

而在科技方面,美国智库也说了真话,承认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科技超级大国。据资料显示我国如今已是除了美国俄罗斯以及欧洲之外唯一拥有自家导航系统的国家,另外在外太空方面,我国如今也已成功发射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在未来属于中国的空间站也即将完成,因此在外国人眼里,中国已然不再是当年受教育程度低,人人手持小米加步枪的时代,而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强国。

英国渣打银行的长期经济发展报告预测说,到2030年,中印两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都将超过美国,而中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美国的两倍以上。

报道称,渣打银行的报告预测说,到2030年,世界前十大经济体中或将有七个属于现在的新兴市场国家。到2030年,中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将达64.2万亿美元,居世界首位,印度以46.3万亿美元排第二,美国以31.0万亿美元排第三。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国家分别是印尼、土耳其、巴西、埃及、俄罗斯、日本和德国。

报道介绍,渣打银行的经济学家团队在报告中说:“我们的长期预测基于这样一个基本原则:各国经济总量占全球的比重最终应该等于其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重,因为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最终会趋于一致。”

虽然,近4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发展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逐渐缩小和美国的差距。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我国人口众多,在人均GDP方面,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差距依旧是相当明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