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是怎样的国家 土耳其经济实力强不强?

作为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虽然近年来很多人前往土耳其旅游,我们国人对于土耳其这个国家,还是不太了解的。那么,土耳其是怎样的国家呢?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经济实力到底强不强?

土耳其旅游景点

土耳其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现在的土耳其是一个世俗的伊斯兰教国家。但在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的领导下,其宗教意味逐步地浓了起来。土耳其有7951万人口(2016年),国土面积78万多平方公里。土耳其人均GDP为10788美元,是世界上的一个经济中等发达国家。土耳其领土跨亚、欧两大洲。

土虽然大部分领土在亚洲中东,但是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也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创始会员国和二十国集团的成员。拥有比较雄厚的工业基础,为世界新兴经济体之一,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土耳其奉行融入欧洲的国策,为了加入欧盟从1987年开始,已经苦苦地申请等待了三十年,仍没有被欧盟国家所接受。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2017年GDP总量为8511亿美元,人均GDP10541美元,是世界第16大经济体。土耳其是二十国集团与北约成员国,现在正在积极加入欧盟。算起来土耳其在经济上还是很有实力的,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在世界各国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离真正的发达国家(人均GDP2.5万美元)还是有很大差距。

虽然土耳其并非是发达国家,但是其城市化的水平是相当高的。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有高达70%的人口是居住在城市里,不仅工业基础非常好,同时土耳其人的生活水平也是不错的。然而去年8月份,在美国的制裁下,土耳其货币币里拉贬值达到了40%,目前土耳其的经济泡沫还是相当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