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金九银十”还能再现吗

9月全国楼市房价出炉了,从数据上看,9月一线城市房价下跌,且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开始回落了。按照往常的说法,楼市销售有“金九银十”,九月是楼盘销售旺季,为何今年9月一线城市房价却下跌了?

楼市

原来楼市政策相继出台,房价只能维稳发展不上大幅度上涨。特别是今年房屋贷款利率定价有了新机制,众人还摸不透这新的定价机制,刚需购房者买房热情减半。同时,这两年房价回调信号明显,后续若没有明显的信贷变化,预计回调趋势将在2019年持续。

记者梳理发现,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此前,6月份要比5月份的67个城市减少4个城市;7月份又要比6月份的63个城市减少3个城市。

一位在南宁工作的房地产公司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南宁房价一直在涨,毕竟是省会城市,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但最近南宁房价有所下降。这是因为很多新楼盘都集中在9月份、10月份开盘,房企都在打价格战,所以9月份房价又降了点。

张大伟表示,2019年“金九楼市”未现,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多个城市楼市逐渐开始出现冲高回落,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的现象,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其次,从市场看,2017年来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已经全面限价化,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已经没有淡旺季之分,市场更多看限价政策的严格与否。今年9月份,部分热点项目的开盘可能延迟,也使得市场热度降低。

综上,房住不炒政策将继续落实,未来楼市房价稳步发展,“金九银十”之景或将难以再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