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曝高架涉事公司 苏交科、中设集团均发文澄清

无锡高架坍塌后网曝高架涉事公司一个接着一个,这些被曝光的公司与高架坍塌是否有关联呢?记者了解到,网曝高架涉事公司中有上市公司苏交科(300284.SZ)、中设集团(603018.SZ),苏交科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表明高架坍塌与其无关,中设股份(002883.SZ)紧随其后。

股市

10月11日,被质疑为相关工程设计方的苏交科和中设集团已相继发布澄清公告,称事故桥梁的设计与公司无关。早盘伊始,中设股份方面并未回应,其股价一路下跌,一度低至19.10元,跌幅一度逾4%。

昨日截止收盘,苏交科收盘股价上涨0.34%,中设集团股价下跌0.93%,中设股份股价下跌4.7%。由此可见,高架坍塌给上市企业带来一定影响。

昨日早间8点47分,中设集团澄清: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公司自查,该桥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事项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关,正是这份声明让中设集团避免股价大跌。

10月12日,中设股份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中设股份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中设股份的解释姗姗来迟,投资者是否买单还需看其下周一发布的说明。除此之外,网曝高架涉事公司还有不少,但具体调查情况尚未公开,大家还需耐心等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