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刷首付买房可以吗? 信用卡买房被叫停了!

曾经炒房客盛行的时候,很多炒房客手中的信用卡都被刷爆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炒房客发现信用卡可用来支付房子首付,这样就多了一笔资金“炒房”了。当然,随着楼市整顿,信用卡付首付很难操作了,但各社交软件依旧有人问信用卡刷首付买房可以吗,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使用信用卡支付房子首付款。

首付

为什么说不可以使用信用卡刷首付呢?这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解释,一个方面是,信用卡刷首付风险高,因为信用卡刷首付不能分期还款,届时预期了就会产生不少的利息与滞纳金;另一个方面是信用卡买房被叫停了,现在是禁止一切与房有关的信用卡交易,哪怕是物业费、房租费用都有很多限制。

所以说,往后大家不要再打信用卡的注意了,各银行信用卡均不可用来支付房子的首付款。同时,信用卡刷卡购买商品房,或在地产中介刷卡大部分被叫停,信用卡刷卡缴纳物业费和分时用房(出租房)等被限额交易,单笔不超过1.5万或3万元。

具体来看,9月27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信用卡资金用途管控的相关规定,对信用卡在部分类别商户的交易设定限制。其中,招行信用卡不可在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

9月30日,光大银行信用卡公告,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光大银行将于10月8日起对信用卡资金流入房地产类相关领域的交易进行管控,光大信用卡在此类商户透支消费时将会导致交易失败。

9月12日,兴业银行信用卡公告,根据监管部门要求,近期对本行信用卡在部分类别商户的透支交易设定限制,兴业信用卡不可在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7013、7012、1771)进行透支交易。

国有大行中,建行信用卡明确,不得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此外,建行信用卡不得在境内理财投资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6012、6051、6211)进行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