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可以吗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社保目前来说对于市民是十分的重要,基本上在公司上班的市民都有购买社保。那么中年人怎么买社保呢?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可以吗?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这几个问题相比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社保最新消息

国家确实有政策取消一次性补缴政策,而且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实行了,但是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具体还能不能一次性补缴政策,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为准。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咨询当地的社保局,如果能够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自然是最好。

如果你的地区是符合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带齐你的资料到当地社会保障部门,补足剩余的社会保障,待补缴社保手续办完后,等到你退休后就能每个月领取到相应的养老金。值得一提的是,假如你现在是50岁,你是要60岁才退休的,你只需补缴5年养老金,其余的10年可以每个月缴。

社保不交了中途是不可以退钱的,社保不交了只能到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自己所缴纳的那一部分,由公司所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不可以领取的。如果你的社保已经缴纳了7、8年了,建议最好是坚持缴满15年,因为缴满15年退休以后,每月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此外,你在缴纳8%的养老金的同时,公司会帮你缴纳20%的养老金。因此如果中途不交了,是比较可惜的。

以上就是这几个问题的答案,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社保里面的五个保险对于市民来说都是很有用的,特别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有能力的市民最好就购买社保,对未来的生活有很大用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