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未交满15年社保 社保交13年还差2年怎么办

社保对我们是很重要的,它包含的5个险种,对我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大,因此大家对社保都极为重视。但早前人们对社保的意识没那么强,因此很多人到了50岁未交满15年社保的,而且还有些朋友的社保交了13年还差2年,像这些情况该怎么办呢?我们来看一下解决方法吧。

社保

根据国家之前的政策,像女性的话一般都是50岁到55岁的样子就可以退休的,而如果之前一直都有按时缴纳社保的话,通常在这个年龄我们就可以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养老金”了。可是拿养老金的条件除了需要满退休年龄,其实是还必须得要缴纳满15年的社保才可以申请的。

在当地没有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的前提下,50岁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当事人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而社保交了13年还差2年的朋友,则可以继续缴纳2年的社保再申请养老金,这样的话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的领取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养老金领取的多少,是和社保基数和缴费年限有很大的关系,也就是说你社保缴纳越久,那么退休后的养老金则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