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医保20年一次性补缴可以吗

医保是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购买医保,生一场病都要花费许多钱,这是人们不能承受的,因此医保每个人都会缴纳。目前根据最新的医保新规来看,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呢?另外,医保20年一次性补缴可以吗?

医保

据了解,在退休时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最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今年退休的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或连续)应达到13年,以后每年增加1年实际缴费年限,至2021年达到15年为止。

其中实际缴费年限指2000年1月1日起我市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后,用人单位和职工按规定实际参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指1999年底前的下列年限:按国家规定计算的工龄或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年限、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人员的军龄等年限。

也就是说职工在退休前,男性要缴满30年、女性要缴满25年医保。然而,值得广大市民注意的是,目前国家已经取消一次性缴纳医保的规定了,也就是说医保20年一次性补缴已经不可行,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医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