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说10年后房价 10年后的房子到底值不值钱?

前两天李嘉诚出售大量房产,李嘉诚这几年来频繁抛售房产到底是为什么,难道未来的房地产行业不好做是吗?李嘉诚说10年后房价到底是值不值钱,李嘉诚抛售房产是在暗示什么?

李嘉诚谈未来房价

中国在前十年房价嗖嗖的上涨,而且上涨的速度让人短时间内缓不过来,可是在大家开始接受高房价时,李嘉诚却突然抛售房产了。李嘉诚这么做也是预测到未来的房价不会涨太多,毕竟现在国家出台房价调控政策,所以房价想要上涨还是有点难。

现在的年轻人砸锅卖铁也要在城市买套房子,或许在未来还能赚一笔钱,对于房价在未来10年内上涨,李嘉诚曾说如果继续盲目建造大量房屋,10年的房子不值钱了,毕竟人口增长数量都无法超越房子的建造数量,最终导致房子过剩,最后变得不再值钱。

几年前中国房价不断飙升,很多商人看到房价飙升,纷纷放弃自己原来的项目,转身投入房地产市场,希望通过房子赚大钱。开发商疯狂圈地盲目建房。其结果就是让中国的住房空置率飙升。根据了解,如今中国的空置率接近30%,约有6500万空置房。所以李嘉诚说的这句话也是很有道理的,未来10年房价涨不动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供过于求。

过去十年房价涨了几十倍,但是劳动者的收入涨幅不大,楼价和一般人的收入已经脱节了,现在的房价已经是让人负担不起,如果未来10年房价继续上涨只会让人更加买不起房子。

楼市调控政策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注定房子将回归它本来的属性,就是居住。如今的一些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了下跌的趋势,炒房客也在从楼市渐渐退出,而且随着房地产税、空置税多次被提及,未来的房子不涨30%根本不赚钱。房价会越来越稳定,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