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土地新政策来了 这种行为会被罚款

农村土地资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些年由于越来越多农村人到省里打工,许多土地也因此不得不荒废。现在国家对这方面的管理越来越严厉,农村土地新政策来了,一些长期荒废的土地,国家将对有关人员进行罚款,大家要注意了!

农村土地新规

为何越来越多土地荒废?第一是光靠种地很难让家庭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升,像在以前农村种地虽然说收入不是很高,但是农村的消费也不高,结婚彩礼也花不了什么钱,房子都是自己的宅基地,不过现在就不行了,现在结婚的费用越来越高,也出现了“天价彩礼”而且很多新婚夫妇都想去城里居住,现在的年轻人也不会种地,所以想单单靠种地来维持家庭收入真的很难。

第二就是种地已经不能维持家庭的温饱了,为社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不想种地,就是因为粮食价格这两年都没有什么上涨,反而是农资的价格在上涨,农民坚持种地的话,别说是维持温饱问题了,一年下来除去成本开支,不赔钱就很不错了,自己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地不仅不赚钱还有可能亏本,农民也就没有积极性了。

第三就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向往外面的世界,没有多少年轻人愿意呆在农村一辈子的,现在农村还在种地的基本上都是四五十岁以上的老人,要说这些老人身子骨硬朗还能多做几年,要是年龄再大点,估计也不想种地了。

不过国家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要是每个人都把土地荒废,那对于农村的发展来说,显然有着不利影响,所以对这些人进行罚款,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实在不想种田了,可以将自己的田暂时交给有需要的人种田,这样一来,既不用被罚款,田地也没有荒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