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肉价大涨谁赚了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

最近一段时间猪肉价格大涨相信很多网友都已经体会到了,现在超市和市场零售均价都在30块钱左右。那么肉价大涨谁赚了呢?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国内目前的8个大型的养猪企业,除了一个前几天被下牌之后,其他的7个养猪企业目前生猪出栏量都不小。而且今年的猪价这么高,就拿养猪龙头企业温氏举个例子来说:温氏2019年8月份出栏生猪数量已经达到173.23万头,这个出栏数量在近4年同期算得上是最多的。而且还有一个更有意思的事情是现在养猪市场水深火热的时候,这些猪企都在不断的建造新的养猪场地,这其中的意思相信明眼人一眼都能看得出来。

今年的猪肉价格对比以前,到底有多大的涨幅呢?据媒体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自7月以来,全国多地猪肉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达到40%,山东省发布的猪肉价格是60元/公斤,同比升高69%。湖南长沙农贸市场的白条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更是超过50%,而供应量还是不足。以前人们在茶余饭后谈论得较多的话题是,今日金价多少,某某股票是跌还是涨,现在人们见面话题是今日猪肉价格多少,跌了还是涨了。

猪肉价格上涨,也导致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比如,鸡蛋作为猪肉的替代品,价格也上涨了。由于猪肉价格占国内CPI比重在10%左右,猪肉价格上涨将带动食品类价格的大涨。因此,抑制猪肉价格的疯涨,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那么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据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等专家分析,猪肉价格不会再继续上涨了。因为,近期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措施平抑价格,面对过高的猪肉价格,不少省份已经出台了对猪肉销售的补贴,从而降低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老实说猪肉价格一时半会都不能降回来的,最起码今年的猪肉价格是很难回调的。肉价大涨其实并没有人是赚的,要说赚的话就只能是养猪大企业了,他们一直都在控制着市场,但是今年小猪产量的确是低,所以上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