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通用汽车要撤出中国?通用汽车罢工结束了吗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国,中国汽车市场庞大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有不少外国汽车品牌都纷纷在国内投资建厂。然而,最近有消息称通用汽车要撤出中国了,这是真的吗?另外,在上月的通用汽车罢工已经结束了吗?

通用汽车

据了解,美国总统要求通用汽车撤出中国,然而却被通用公司打脸了。通用公司发布了一则消息,核心内容就是我们在中国的生意并未对美国产生任何的影响,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不会把在中国的汽车工厂给关闭掉,更不会把通用搬回美国本土。

要知道近年来美国通用汽车,在不断“疯狂”抢占中国市场。今年3月份,通用汽车宣布,从2019到2023年的未来五年,总计在华要推出6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2019年将推出18款车型。

5年推出60款车型,平均每个月就要上新一款车型,美国通用汽车为何如此看重中国市场呢?中国市场的销量说明了一切:中国是美国通用汽车最好的生意伙伴之一,而不是阻碍美国企业发展的“敌人”。

因此,美国通用汽车暂时是不会退出中国市场的。要知道目前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就是中国,大家挤破头都想要进来,然而发展得好好的通用汽车公司会选择放弃这样的大市场吗?想想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据消息了解,通用汽车罢工还未结束,而此次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在周日已经经历了整整四周,该工会决定采取行动为近5万名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提高了财务支援水平。

据悉,此次罢工已经给通用汽车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通用汽车股价自罢工开始已经跌去8%,市值蒸发超过40亿美元。通用汽车在美国、墨西哥的一些工厂也因为罢工而被迫关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