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要交满几年 中途断交医保该怎么办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人不能加以控制,但是医保为我们就医提供更多的保障。那企业医保要交多少年?中途断交医保该怎么办?很多人被焦虑困扰着,杞人忧天,自我折磨,时时刻刻品尝这精神折磨,其实只要知道怎么做就可以了。

医保

目前,不同地区的职工医保缴纳年限会有所不同,有些地区男性要缴纳30年,女性要缴纳25年,而在有些地区男性要缴纳25年,女性要缴纳20年。对于中途出现过断交的人群来说,事情会有一些复杂。具体情况如下:

1、根据现有的规定,在医保断交60天以内对医保费用进行补缴的,可以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

2、医保出现断交60天-180天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满3个月以后缴费职工才可以享受医保待遇;

3、医保出现断交60天-180天的,在重新缴费6个月以后,才可以重新享受医保待遇。

也就是说,医保断交影响很大,大家要注意连续缴纳医保。在现代社会,人们频繁离职跳槽,断交医保是家常便饭,所以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去社保局交医保,费用不多,个人可以承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