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无锡出事高架承建单位 三家上市公司齐发声

前几天,无锡侧翻事故也是引起了举国关注了,事故共造成3人不幸遇难,另外还有2人受伤。对于无锡出事高架承建单位的设计是否存在问题,也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对此,中设股份、中设设计和苏交科这三家上市公司均作出了回应。

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

经调查组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通报指出,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1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1辆车上共2人、已死亡,1辆车上只有1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跨桥的设计、施工问题,引发网友的质疑。其中,中设集团11日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称,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公司自查,该桥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事项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苏交科10月11日早间公告,称关注到部分媒体刊登了题为《突发!无锡一高架桥坍塌,设计单位为上市公司苏交科》的相关报道。公告成,经核实,上述媒体报道不属实,报道所称事故桥梁的设计与公司无关。公司将持续关注和跟进前述媒体报道相关事宜,将根据事态的发展,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维护公司正当权益。

10月13日晚间,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设股份”)发布公告承认自己为无锡侧翻高架的设计单位。中设股份称,公司内部开展了设计自查,自查结果表明设计完全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此前,根据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上跨桥侧翻事故是运输车辆超载所导致的。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11日,中设股份的股价跌幅达到了4.7%,报19.08元,根据实时的行情显示,目前中设股份的股价有所回暖了,目前报19.7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