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有多强大 土耳其人均GDP比我国高

目前土耳其正在经历一场军事战争,战争损耗非常大,不过外界皆认为土耳其经济实力不错,完全有这个能力承受得起这场战争。那么土耳其经济现状到底是怎样的?虽然土耳其GDP比不上我国,但它的人均GDP却比我国还要高,所以土耳其是一个收入可观的国家。

土耳其经济不错

按照世界银行发布的信息,土耳其的GDP在2013年的时候最高,约为9505.8亿美元,是最接近1万亿美元的时候。当时,其人均GDP超过了1.25万美元,已经达到了高收入国家人均水平的门槛。

但从2013年后(6年前),土耳其的GDP总量整体是不断下降中:2014年GDP总量下降到9341.86亿美元,人均GDP降为1.21万美元;到2015年,土耳其的GDP总量位8597.97亿美元,人均GDP约为1.1万美元。

2016年,土耳其GDP约为8637.22亿美元,人均GDP约1.08万美元;2017年,GDP总量下降到8515.49亿美元,人均GDP下降为1.05万美元;到2018年,由于遭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土耳其的货币大幅标准,其GDP降到了7665.09亿美元。同时,土耳其的人均GDP也跌破1万美元,降为9300多美元。

土耳其人均GDP达到将近一万美元,许多中国网友表示,原来土耳其经济这么强大,比我国还要厉害。据悉,土耳其人口8232万,中国人口将近14亿,后者人口数量是前者的14倍还要多,所以在GDP总量上,有网友认为拿土耳其跟中国相比是不公平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