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已定了吗 2019延迟退休最新政策出台没

2019年退休政策并没有改变,而网上却说延迟退休已定。那么,2019延迟退休最新政策出台没?延迟退休是不是真的确定了呢?对于经济发展是好还是坏呢?对于退休政策,不少人都不了解。小编咨询过相关部门,得知了最新的答案。

老人退休

目前来说,中国的法定退休年龄并没有更改,所以也没有延迟。正规来说,男的是60岁退休,女的是55岁退休。当然,特殊工种例外。至于网上有人说2019年按工龄退休,其实也是错误的。有些人工龄很少,如果按照工龄退休,到了60岁还未能退休,这就意味着延迟退休了。

大家觉得,提前退休好,还是延迟退休好呢?不管你想法是怎样,目前按照趋势来看,按照社会形势来看,延迟退休已定了。其实,延迟退休对经济发展也有利好,确实值得推广。不过,因为牵涉广大,所以延迟退休政策到了今年还未公布。

据分析,延迟退休对经济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报告,该报告提道:“人口红利”正在加速衰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我国潜在经济增速的下滑。

报告同时明确表明,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能够显著提高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特别是政策实施的前五期,每期(5年)可带来的城市劳动力供给增长200万-300万人,拉动GDP增长超过0.5个百分点,这能够有效地缓解工作年龄人口下降对我国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