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谈李嘉诚资产转移 李嘉诚转移资产原因

前些日子,李嘉诚抛售大连地产给融创孙宏斌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李嘉诚这是在转移资产啊。这个话题其实已经谈论了好几年了,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谈李嘉诚资产转移时指出,李嘉诚这么做的根本目的是逐利。

李嘉诚

郎咸平表示,根据我们所搜集的资料显示,近几年来李嘉诚陆陆续续在英国投资超过4000亿港币,他已经控制了英国25%的天然气、30%的电以及7%的水,难怪英国人惊呼:“李嘉诚控制了英国!”

针对李嘉诚保守的性格,和他为什么决定投资到英国,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分析。在我看来,李嘉诚是一个纯粹的商人,他的整个思路就是回报率不好的项目一脚踢开,回报率好的项目加紧投资。

因此表面上看起来是李嘉诚抛弃中国资产去英国,实际上他是在贯彻自己的这么一个理念——提高投资回报率。不管这个投资在什么地方,在英国也好,在中国香港也好,在中国内地也好,反正他只是努力地追求投资回报率。那什么叫投资回报率?说白了就是利润。

也就是说,李嘉诚抛售地产,大量配置海外资产,其实是为了赚钱,这就是一个商人的本分啊,所以大家说李嘉诚要逃离香港,要逃离中国是否太过分了?一直以来,香港人都认为是李嘉诚等地产大佬推高了香港房价,所以“李嘉诚捐款而逃”的形象就被人们想象出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