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任正非改口 公司大换血任正非说了什么?

任正非是华为的创始人,在他的管理之下华为发展得越来越强大。然而在一次公司换血改革中,任正非却遭遇争议,最后任正非突然改口称公司换血只是正常的职位调任。

任正非

任正非出任华为公司总裁。随后28年间,任正非凭借持续创新创业的精神,引领华为不断创造商业奇迹,并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如今,华为从一家立足于中国深圳特区的民营企业,稳健成长为年销售规模超过2880亿元人民币的世界500强公司。华为的电信网络设备、IT设备和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终端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刚刚,任正非在华为员工社群心声社区张贴了一封内部信,文中以军事化的比喻指出:现在公司处在危亡关头,第一是号召大家立功,第二是尽快把优秀人员选拔上来,“火线选人、战壕中提拔”,增加组织的“活血”。

任正非强调:要把懈怠的员工换掉,让不适任员工下岗,把新鲜血液换进来,努力在3至5年内实现一次换血。

据报道,近日华为已经对运营商BG进行了改革,而相信这只是第一步,华为的整个公司人事架构,或将进行重大改革,那些不思进取的员工,将在这次大换血中要被换掉。

此前,网上曾有一段时间,“华为34岁以上员工遭清退”的消息铺天盖地,任正非也曾言辞激烈地批评有人“30多岁年青力壮光想躺在床上数钱”。但后来,在一场场舆论风波中,华为这场行动似乎被搁置了。

猝不及防,这次,任正非再次改口了:公司大换血!只不过,这次不是像以前传说中按照年龄一刀切,而是根据是否懈怠、是否胜任、是否不思进取来判断,是否降等、降级、降职,乃至下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