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余额取消真的吗 医保卡可以给别人使用吗

缴纳社保,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到医保卡。那么,网上称医保卡余额会取消,是不是真的呢?如果不取消的话,医保卡余额可不可以让别人使用呢?对于这些问题,其实很多市民都想知道答案。大家有兴趣的话,也了解一下吧!

医疗保险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建立起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医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是医保管理的基础和支撑,医保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区域封闭等问题,影响医保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因此,有必要对医保改革。

对于医保卡改革的事情,网上称明年医改将会迎来大变动,主要变动就是取消医保卡余额。其实这个传闻是一个谣言,国家并没有公布类似政策通知。目前来说,医保卡依然会保留,医保卡的余额也不会取消,各位市民可以放心。

医保卡取消,就是一个谣言,大家不要相信。那么,如果不取消医保卡余额的话,医保卡余额是不是可以乱用呢?比如,家里人或者朋友拿着自己的医保卡到药店买药,这样的行为是否可以呢?大家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

员工自己所交的医疗保险将会全部计入个人账户里面,自己所在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将会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个人账户里面,还有一个用于建立统筹基金。综上所述,我们常说的医保其实就是保险的一种,因此大家将医保卡借给朋友或者家人去使用的话,可以算作是一种“骗社保”的行为,是违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