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 新农保每月400元怎么回事

新农保是一款专门为农村人们打造的养老保险,购买了农保的农村朋友等到退休后,是可以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的,因此农保也设有几种缴费的档次,那么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另外,有消息称缴纳新农保后,等到退休能每月领取400元,这是真的吗?

养老保险

新农保缴纳多少钱划算

划算与否,其实就是看实际缴费和实际领取之间的性价比。考虑到不论哪种缴费标准,都在领取139个之后就能回本,因此将139作为计发月数,那么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计算公式则为:

每月领取养老金=(每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相应的政府补贴)/139+基础养老金。根据2018年的最新政策,我国目前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为人均每月88元,接下来,我们将以2018年的基础养老金为标准,根据不同的缴费档次,计算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集体补助部分暂时不计,小数点后两位数,四舍五入)。

1、假设缴费档次为每年100元,则缴满15年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为:(100+30)×15/139+88=102.03;2、假设缴费档次为每年500元,则缴满15年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为:(500+50)×15/139+88=147.35;3、假设缴费档次为每年800元,则缴满15年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为:(800+50)×15/139+88=179.73。

由此可见,假如你的新农保每月是缴纳最低档次的,则等到退休后能拿到的养老金则为两百元左右,因此农民养老金400元的领取,最主要的是根据你缴纳新农保的档次决定的,缴费越多年限越长,那么退休的养老金就会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