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10月教师工资 下半年教师涨工资吗?

近年来,关于教师工资的上涨,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了,教育部也是多次表态教师的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评价水平。那么,2019年10月份教师工资都有哪些调整呢?今年下半年教师涨工资吗?

教师涨工资最新消息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多所学校每位在编中小学教师个人基本绩效增加1000元/月。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待遇提高;东莞市政府提出幼儿园专任教师取得大专学历毕业证后每人补助3750元;小学和初中专任教师取得本科学历毕业证后每人补助4200元;高中阶段学校和技工院校教师取得研究生学历毕业证或硕士学位后每人补助12000元。

深圳中学解决户口和事业编制:9月11日,深圳中学启动了2020届教师招聘,待遇中提及,解决深圳市户口和事业编制、强力措施保障并帮助教师解决住房。江门江海区推行教师入住人才公寓,并免一年租金,只要满足新入职,包括但不限于“211”院校本科生、研究生学历这两大条件的教师,都可以提出入住申请。

云南:每年500人!每人奖励10万元!根据2018年发布的《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鼓励乡村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从2018年起,每年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在职教师中,遴选500名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给予每人10万元奖励,鼓励优秀教师扎根乡村、终身从教,成长为人民教育家。9月2日,云南教育厅发布云南省2019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奖励名单,500名乡村优秀教师获得奖励。

河南:河南省宣布从7月1日起:中小学(中职学校)班主任津贴,发放标准是每月最低400元;27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的乡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按每人每月200元、400元、600元标准发放,其他105个县(市、区)的乡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按每人每月200元、300元、500元标准发放。中小学(中职学校)教师教龄津贴在落实国家规定标准基础上,按照每增加一年教龄增加10元的标准累计计算核定。

前段时间,关于教师工资的问题又有了新的消息。先是有财政部下达了2019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565.3亿元。2019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的下达,最大的受益人群是中西部的特岗教师,平均每人每月能获得300元左右的工资上涨。接着河南、广东等地也相继推出教师工资上涨的推动方案。尤其是广东省的推动方案中,再一次明确了教师薪资不会低于或高于公务员的工资,并逐步实现临聘教师和编制教师同工同酬。

对于从事教育行业的人来说,教师工资上涨的消息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期盼已久的工资上涨终于是得到了落实。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教师工资进一步上涨也是大势所趋了,具体大家可以了解当地的有关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