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诺贝尔经济学奖 扶贫实践帮助全球数亿人

贫穷与穷人是国家出现以来就存在的群体,脱贫致富是千年来人类社会的议题之一,古今中外都有人论述穷人如何脱贫,也有无数人在进行脱贫实践,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果。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就通过扶贫实践帮助全球数亿人。

2019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北京时间10月14日17时45分,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印度裔美国学者阿比吉特·班纳吉(AbhijitBanerjee)、法国出生的埃斯特·迪弗洛(EstherDuflo)、美国学者迈克尔·克雷默(MichaelKremer)三人,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方面所提出的实验性方案”。

懒惰真的是造成贫穷的原因吗?三位学者的扶贫研究结果表明,贫困环境导致信息阻塞,导致穷人做出无数个失误小决策,并且陷入恶性循环,然后就这样过完短暂的一生。如何才能改变贫困状态呢?保持“万事皆有可能”的态度,加上外界的一点儿“援助”,慢慢积累,就能慢慢脱贫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