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感叹大陆的先进 回台湾像回到原始社会

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大陆越来越先进,基建方面也越来越好,而台湾与大陆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有台湾人长期在大陆生活,过年时一家子回台湾,不禁感叹回台湾就像回到原始社会,虽然这样的比喻有点夸张,但两者差距的确越来越大。

大陆发展快

该台湾网友表示:是的,我们已经习惯了大陆的先进和发达,适应了大陆的快捷和方便,回到台湾,真的有回到原始社会的感觉,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身体的移动去完成,真的很不习惯。

如果要说台湾的原始,网络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

如果要做一个试验,把同为公司小老板的一个台湾人和一个大陆人关进房子里,一个月不允许出来。你会发现,这个大陆人的工作,生活,生意没受任何影响,一切都运转得有条不紊,而这个台湾人,早已饿死在房子里了。因为这个大陆小老板的任何业务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来完成,包括生活料理也可以;但这个台湾人的手机,却只能看看新闻,上上脸书和PTT,然后就没有其它功能了。

最近台湾有一档节目非常有趣,节目中谈论两岸发展情况。一位台湾市民在内地生活,向该名主持人透露,一个三四线城市就可以与台北相比,甚至比台北还要好,让这位台湾主持人立即目瞪口呆。的确,如今大陆越来越先进,取得进步越来越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