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税征收标准2019 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

如今的房价那么高,所以国家不断出台调控房价政策,虽说调控只是暂时的,所以不少人喊话出台房产税,也许可以控制房价。房产税征收标准2019,今年房产税会出台吗,那么现在有哪些城市开始试点房产税?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产税被讨论多年,但是迟迟没有看到房产税出台,很多人都说今年会出台房产税,今年会按照怎样的标准来征收房产税?大家关心房产税的征收标准,随着房价的飙升,人们期待房产税的到来。

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至30%后的余值;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至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根据财税〔2008〕24号文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按市场价格向个人出租用于居住的住房,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现在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有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天津、苏州、厦门、杭州、南京、福州等。2011年1月27日,上海和重庆宣布次日开始试点房产税,上海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暂定0.6%。而重庆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高档公寓,以及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税率为0.5%至1.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