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四线城市楼市告急 2个月后房价将迎来统一下跌?

楼市的走向,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了,近几个月时间里,三四线楼市也是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向。因此,有传言称三四线城市楼市告急,2个月之后房价将会迎来统一下跌,这是真的吗?

三四线城市房价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的“小阳春”行情让楼市复苏节奏快于预期。4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保持稳定态势,二手房市场保持回暖。南京、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向一线城市靠齐;在吸引人才的政策推动下,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提升。

而这两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都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趋势,去库存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的首要任务,但是随着去库存任务慢慢接近尾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在逐渐的呈现降温,很多城市甚至已经停止了去库存,另外一方面“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正在影响着三四线城市,2018年上半年就陆陆续续有三四线城市针对当地楼市发布限制性政策,虽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没有明显的降下来,但是交易量已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到了2018年下半年一些三四线城市楼市开始进入了有价无市的状态。

造成这样的情况其实都在笔者的意料之中,一方面这么高的房价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来说价格偏高购买人群有限,高销量只能依赖棚改人群短期拉动,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价值有待考验,虽然市场价格已经达到了七八千元乃至上万元的水平,但是几年后还能不能继续保持这样的价值值得商榷,所以抛开那些棚改急需要购房的人群,当地自然的买房者在目前的房价水平下并没有多强的购房积极性,都只是在观望,有些甚至只是看看而已。

了解房地产的朋友可以通过去年的数据看出很多大城市的二手房房价已经下跌了30%左右,如果你看这些城市的房子挂牌价和成交价就会发现楼市真的在变凉,很多炒房客都开始慌张,降价卖房已经不是稀奇事,其实我们不难明白,让那些已经买房的人接受房价下降的事实是很难的,不买房时盼着房价下跌,买了房后就盼着房价上涨,这就是老百姓的真实写照,房价虽然不会下跌过大的幅度,但是短期内肯定不会再上涨了。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楼市都实行了严厉的调控政策,进一步大家炒房的现象,并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方针,让房价真正回归到理性。房价的下跌,达到一个合理的范围,对于刚需购房客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的消息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