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越南的现状 越南人均月收入多少

越南作为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它是一度想成为世界工厂的,而且越南的制造业也在全球出名。那么2019年越南的现状如何?越南人均月收入多少呢?对此,我们接下来就一一来了解一下吧。

越南人均收入

据悉,越南2019年上半年GDP增长6.76%,低于与去年同期上半年的增幅,但与2011-2017年期间的任一上半年增长都要高。上半年的三产分布,农林水产占13.55%;工业生产占34.2%;服务占42.04%;税占10.21%(2018年同期的结构分别是14.13%,33.83%,41.8%,10.24%)。

越南统计总局称,上半年GDP增速达6.76%,宏观经济稳定,尤其是出口行业给人印象深刻,国内消费信心增长,通货膨胀自2017年以来控制在最佳水平。此外,失业率和缺少工作岗位的情况日益减少,劳动者的收入呈上升趋势,劳动力的构成在向着积极发展的方向转变。

另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越南劳动力平均月收入约670万越盾,其中男性为710万越盾、女性为630万越盾;城镇地区为780万越盾,农村地区为590万越盾。按照目前的汇率来看:100万越南盾=307元人民币,越南人们的平均收入是不高的。

虽然越南人均月收入没有很高,但是越南的经济收入却已经在逐渐上涨了,而且越南还凭借劳动力廉价的优势,吸引了不少国外企业来投资,相信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越南经济会越来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