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首例个人破产 欠债不还是合法的吗?

背百万房贷肯定不好受吧,如果收入跟不上,想着天价债务,日子根本过不下去了。不过,浙江温州出现全国首例个人破产案件,蔡某原本欠下214万元债,但是只需要偿还3.2万元,3年后就可以恢复个人信用,6年后就可以轻装“重新做人”!不过疑问来了:欠债不还是合法的吗?

个人破产

本案中的债务人蔡某是温州一家破产企业的股东,经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认,其应对该破产企业214万余元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经调查,蔡某仅在其现就职的瑞安市某机械有限公司持有1%的股权(实际出资额5800元),另有一辆已报废的摩托车及零星存款。此外,蔡某从该公司每月收入约4000元,其配偶胡某某每月收入约4000元。蔡某长期患有高血压和肾脏疾病,医疗费用花销巨大,且其孩子正就读于某大学,家庭长期入不敷出,确无能力清偿巨额债务。

减轻债务负担的蔡某可想过,他的个人破产案例竟然引出了巨大的议题,即欠钱不还是合法的吗?其实,本次个人破产案件本质是债权人与债务人达成合意减免债务,并不能算是制度化的个人破产。因此,个人欠钱不还是非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