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的人恭喜了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政策来了

现在农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一点也不比城市的生活差,农村户口的人恭喜了,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有农村户口的人买房可以有补贴,所以农民的福利越来越多,甚至还比城里的福利要多了。

农村户口进城买房有补贴

农村户口进城买房补贴政策来了,如果农民首次进城买房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补贴,而且还是在90平米以下的房子,但是进城买房补贴是有条件的,农民要主动归还农村宅基地,国家才会给予补贴。

一般情况下,农民进城买房且是首套房子,只要房子的面积低于100平米,就可以拿到每平米800元的补贴,100平米的房子总共可拿8万元的补助。不过实际的资金情况还是要根据当地具体的标准来确定,不同地区的规定是不同的。

农民在进城买房之前,自愿主动将宅基地归还于农村村集体的,买房时也可得到相应的额优惠和补贴。一般情况下,国家会根据实际的人数和土地面积,给予农民3~5万的购房补贴。

在农村,子女成家立业后都会办理分户,重新申请宅基地建房。但有些地区的农村,由于实际情况的限制,没有多余的宅基地,就导致许多已经分户的农民还未过得宅基地。针对这种情况,农民进城买房也可以申请补贴,具体的标准以当地政府的公示为主,大家可以酌情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