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经济会衰退到什么程度 44%香港人担心被炒鱿鱼

香港2019上半年GDP增速很低,很多人都担心曾经的东方明珠会从此衰退。前些日子,港大还发布了香港2019年全年GDP增长预测,其预测香港今年经济为0增长,事实上香港经济会衰退到什么程度呢?真的会这么“惨”吗?

香港

记者在香港尖沙咀一座大型购物城内走访发现,大商场全天顾客稀少。同时,港大估计,香港2019年第三季实质GDP将按年下跌0.1%,其中多项数据全线下挫,如私人消费开支将跌3.8%,货物出口急挫5.3%,企业投资亦跌10.5%,预料全年失业率将达2.9%,按年微升0.1个百分点。

报告还预期有关情况将于第四季进一步恶化,预计第四季实质经济增长按年下跌0.9%,私人消费开支跌幅扩至8.4%,货品出口跌幅则轻微收窄至4%,而投资总额则跌4.3%,失业率上升至3.1%。全年实质经济0增长,远差过2018年全年3%的增长,也较上次公布的全年预测下调1.8个百分点。

除了香港经济会衰退到0增长的程度外,不少香港人还担心自己会因此而失业,毕竟香港经济增长堪忧表明了企业经营不容乐观,就在10月11日的时候,香港工会也罗列了一组数据。

数据显示,有近41%受访者任职的公司生意额出现下跌,当中11%更大幅下跌超过30%。此外,有12.5%受访者任职的公司出现裁员、减薪或放无薪假期的情况,有44%受访者担心未来开工不足、收入下降,甚至担心被裁员。

工联会理事长黄国介绍,除了旅游、酒店、零售业外,目前交通物流和个人服务业也被波及。因此,此次担心被炒鱿鱼的大多是基层人员,可以预测香港人民往后的吃住问题将进一步加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