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年后农村大变样 5年后农村什么最值钱

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农村地区有了较大的发展,部分农村居民的收入,甚至高过了而三线城市的居民。有专家都表示,按照目前农村的发展趋势,再过5年后农村大变样,那么5年后农村什么最值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农村的房屋

在土地升值的影响下,房屋自然也会升值。今年一号文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势必会引起新一轮的高潮。况且,现在国家已经允许城里人到农村租房子了,那么农民利用现有房屋赚钱的机会,将大大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都开始发展乡村旅游景点,这都是大家有有目共睹的,发展乡村旅游景点,自然会带动周边农房升值。

5年后农村

2、农村的人文环境

可能会后不少农民朋友觉得,现在农村的人情味越来越淡了。要搁以前,邻里之间互帮互助都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现在让别人帮办,都要给人家付钱的。好多传统的乡村气息,都是乡村旅游景点追捧的亮点。虽然说没有以前那么纯粹,日后保留乡土气息的地方越赚钱。

3、农业技术

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是大势所趋,那么转型就必须要技术创新。所以国家每年都会培训大批量的“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化农业,当然是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人吃香。

4、农村的土地

在此之前,国家明确规定农村的土地不允许做交易。但是从今年实施“三分权制”之后,承包地、宅基地都可以用来交易。当然了,土地、宅基地的所有权、资格权是不能买卖的,但使用权可以。现在农村劳动力越来越少,闲置土地越来越多,这一点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企创业者与日俱增。在未来5年里,农村土地交易将越来越大,毫不夸张的说,甚至不输与房地产行业。

5、农村的自然环境

农村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其自然环境了,很多城市地区因为经济发展和建设的需要,自然环境自然遭到了一定的破坏。在未来,天然、绿色的自然环境,无疑是很珍贵的东西,这也是农村与生俱来的东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