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类人员可转为公务员 2020事业单位转公务员条件

公务员这个职位许多人都非常向往,因其福利政策好以及工作稳定,每年都有大军备考公务员。据了解,目前有8类人员可转为公务员,意思就是说有8类人不用再通过公务员大考就能转为公务员了,那么2020事业单位转公务员条件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可转公务员人群主要有承担移民管理职能的、承担文物管理职能的、其他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管理人员等,除了上述的三类人之外,法律规定还有五类人是可转公务员的,在此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事业单位转公务员条件。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转公务员条件

据了解,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八级、副科级以上领导,调任公务员单位或者党群参公单位,要想过渡为公务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身份符合,即不能是工人身份的聘干人员、以工代干人员。

2、年龄符合,即调任时不能超过40岁,有的地方限制35岁。以前已经调任的人员不在年龄限制之列。

3、在编,有空缺的行政编制可以使用,并已经正常入编,录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4、有空缺的领导职数,调任时,行政、党群机关有空缺的领导岗位,超职数配备不行,机关下属事业领导岗位也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