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被制裁的后果 土耳其面临的经济损失有多大

近年来,美国凭借其强大的经济实力不断对他国进行制裁,让世界许多国家都对美国厌恶。然而,最近美国又盯上了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就是土耳其。那么,土耳其被制裁的后果严重吗?被制裁后的土耳其面临的经济损失有多大?对此,我们来看一下相关信息吧。

土耳其最新消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包括制裁土政府部分官员,立即停止与土耳其1000亿美元的贸易谈判,并将土耳其输美钢铁关税重新上调至50%。

CNN援引一些分析师和土耳其专家的话称,从制裁所涉及的各方面来看,对土耳其的影响都很有限。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土耳其钢铁进口下降了76%,也就是说上调钢铁关税的实际影响尚在埃尔多安的可接受范围内。受制裁的土官员与美国金融体系往来并不密切,而在美土关系跌至近几十年来最低点之时,达成贸易谈判的可能性本就微乎其微。

不过,在美国放话制裁后,土耳其金融市场仍遭受沉重打击。土耳其股市暴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跌超5%。汇率方面,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扬,逼近日内高位,日内涨幅扩大至0.7%以上。里拉兑美元本月前两周已经累跌约5%,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由此可见,美国对土耳其制裁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除了上述有分析师称美国制裁土耳其的影响有限外,也有分析师称若美国继续对土耳其进行制裁,土耳其的经济很有可能会面临崩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