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缴费年限最新规定 医保缴费延长5年了?

大家都知道医保缴纳达到了规定年限后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障,现在听说出了医保缴费年限最新规定,往后医保缴纳年限要延长5年,这么一来不是增加个人缴费负担吗?而且医保缴费年限规定是不允许中断累计的,延长5年会超过退休年龄怎么办呢?

医保

据医保缴费年限最新规定得知,医保缴费延长5年的规定尚未全面落实,如苏州、东莞、武汉和西安等地区的要求是男性满30年,女性满25年,但北京、天津是男性满25年,女性满20年,杭州是满20年可以。除此之外还有更低的,广州只要满15年就可以了。

所以说医保缴费延长5年还需与当地政策有关,没有缴满30年的朋友要仔细询问地方管理规定,以免白白遭受损失。同时,医保缴费延长5年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医疗保险报销的比例将达到接近90%的比例,对于很多身患重病的人员来说,可以减轻很大的负担。

总体来说,医疗保险缴纳延长5年,只需缴满30年就可以享受到终身医保的福利政策,并增加了保险的比例。因此,大家退休前能够缴纳满30年,退休后也就不用再缴纳医疗保险,并且能够享受到到更高的报销比例。而国家也考虑到了部分人经济条件不允许,所以并未要求各地区均执行缴满30年医保的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