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为什么需要大豆 美国大豆库存数据吓人后传好消息

大豆,是一种常见的农产品。尽管推出大豆振兴等多举措,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始终稳居世界第一。中国为什么需要大豆?为什么对外依赖程度这么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蛋白质来源主要有两类:一是各类肉食。比如,肉蛋奶等动物蛋白。二是各种豆类。像大豆、青豆,还有芝麻、核桃等植物蛋白。对于我国而言,主要摄取植物蛋白,而其中又重点靠大豆。此外,大豆还是中国重要的油料作物。而大豆榨完油,剩下的东西叫“豆粕”,又是养猪等养殖行业的重要饲料。

大豆

中国原本是大豆原产地、曾经最大的大豆出口国,然而随着多重因素的影响,尤其国民对动物源蛋白需求增加,刺激养殖行业快速增长,促使中国大豆进口量逐年飙升,转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0%。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中国大豆需求量每年在1.1亿吨左右,而我国大豆产量在1600万吨左右,90%的大豆需要进口。目前,巴西、美国、阿根廷是中国三大主要大豆进口来源国,进口量占大豆进口总量的95%左右。

从去年开始,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减少美国大豆的进口量,导致后者大豆库存数据吓人,相关行业人员抱怨声不断。不过,据最新消息,年初至今,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2000万吨。未来,中国这一动作还有望加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