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65岁还能补缴养老保险吗 补缴多少年有养老金

农民想要养老金,就要交养老保险。那么,农民65岁还能补缴养老保险吗?还有,补缴多少年才有养老金领取呢?农民收入本来就低,退休之后有养老金的话,这样生活才好一些。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农民养老保险的知识。

养老金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农村农民的社保。农民社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管理,农村经济组织、集体事业单位和各业劳动者共同承担养老保险费缴纳义务,劳动者在年老时按照养老保险费缴纳状况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农民社保,为退休农民养老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缴纳养老保险,是不是没有限制呢?其实,在年龄上是有限制的,退休之后,就不允许缴纳养老保险了。农民上了60岁,就属于退休年龄。所以,农民65岁是不能补缴养老保险的。如果是退休之前,需要补足15年养老保险,才有养老金领取。

其实,农民买社保流程很简单,参保人员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然后,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