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曹德旺王健林如何评价任正非 两人这样谈任正非

曹德旺、王健林、任正非,都是我国知名的企业家,在各自领域取得很大的成就。那问题来了:曹德旺、王健林两位大佬是如何评价任正非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曹德旺并未直接评价过任正非。但从下面这件事可以看出他对任正非非常敬佩。他曾说:“我跟李嘉诚不能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为什么拿我跟他比呢?我是实业家,对那些为了钱的人不屑一顾。”相反,当媒体将其与任正非对比时,曹德旺是非常开心的。

任正非

同样,王健林也并未直接谈及任正非。但梳理媒体报道发现,王健林对任正非是英雄惜英雄。不过,有意思的是,任正非曾“怼”过王健林。任正非说:“这个国家不能像互联网一样,一天牢骚怪话,然后也不干活,然后就动不动搞个小目标就挣很多钱,这是毒害青少年,青少年还得奋斗!金钱至上的社会中,你还能刨出一种精神来,我觉得这才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尽管任正非并未直接点名,但大家都知道他说的是谁。当然,这只是字面上的解读。其实,任正非嘲讽的是当下的金钱观,并一定是对王健林不满,而是恰好后者的语录太火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