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类人免交医保 哪些人可以不用交医保?

医保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关于医保的消息,相信大家都十分关注,相信大部分人都有医保,那么没有缴纳医保的就要及时补交了。不过,有五类人免交医保的,是哪五类人可以免交医保呢?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医保保障

第一类人就是企业可以不为副业工作人员交纳社保,这一点是很好理解的,副业工作人员相当于是本企业的副业人员,他们一般都有着主要的工作,只是为了增加额外的收入,才选择做第二份工作作为副业。这类型工作人员的社保由主单位交纳,一般用人单位是不需要为副业人员缴纳社保的。

第二类型的人就是在用人单位实习的学生,实习这件事对于企业或者是学生个人来说,都各自具有好处。学生可以通过学习,把企业当作是一个锻炼的平台,而用人单位接收实习学生,又可以缓解当下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在这里用人单位就不必为实习学生缴纳社保,因为一般来说学生实习的时间较短,只有短短一年,当与企业签订了正式的劳务合同之后,企业才有责任为他们缴纳。

第三类型人就是到其他公司进行业务劳动的人,这些人在原单位的指任下,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协议,为用人单位提供一定的脑力或者是体力劳动。在这里,这些人员的工资是由原来的企业单位承担的,所有的劳动关系也是原来的企业构建的,里面就包括了企业为员工缴纳的责任,所以说他们的也自然由原来的工作单位交纳,不直接由现在的用人单位缴纳。

第三种就是个体经营户,这部分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企业也自然不需要为他们缴纳社保,他们的社会保险费用由个人交纳,虽然说交的钱比较多,但是从另一方面想,个体经营户拥有一定程度的优惠免税政策,个人收益也应该说是很可观的。

第五类型人就是已经退休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社保交纳到一定年限,离开工作岗位之后,可以根据之前缴纳社保的多少按月领取养老金。也可以这样说,他们已经履行了之前缴纳社保费用的义务,在退休之后就相当于是享受社保带来的福利,既然他们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了,企业也就没有必要再为他们继续缴纳了。

以上五类人免交医保,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医保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所以如果你没有缴纳医保,一定要及时补交,否则等到需要用到医保的时候,就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