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谈五年后房价 2025年房价多少一平?

房价的走势,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了,目前高房价似乎也是成为了很多年青一代头疼的事情了。此前,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也是谈到了五年后房价的走势,那么,2025年房价多少钱一平呢?

经济学家郎咸平

经济学家郎咸平在2018年初的时候曾对楼市预言: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市场全面降温的态势已经确立,2018年成交量会逐渐降低,房价也会缓慢下跌。其他城市,其中强二线城市会跟随一线城市,价量齐跌。弱二线城市,成交量会放大,但价格上涨会乏力。绝大多数三四五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上处于“野渡无人舟自横”的状态。

很多的专家学者都在讨论房价,我们整理了郎咸平教授的四个分析,可以看看。第一点是学区房。第二点是市中心。第三点是地铁房。第四点是小户型的刚需房。下面我们从这四点来一一了解下。郎咸平教授在财经郎节目里面很多次提到这四个观念。但凡是过去十年的房子,具备这4个特点中的一个的,房价就涨多一点;具备了两个的,再多涨一点;具备了三个的,再多涨一点,四个特点都具备的涨最多,这是一定的。

三年前县城的均价才2500元每平米,三四线城市5000元左右,二线城市也不过才7000元,现在县城的房价仍然均价已经达到7000元,三四线城市上涨到12000元,二线城市达到14000元左右,但人们的收入并没有上涨。

近年来,全国各大城市均出台了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进一步打击了炒房的现象。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五年的时间里,我国房价的走势基本上是保持相对平稳的,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