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一次补交社保新政 社保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日前有网友问小编,以前因为某种原因没有缴纳社保,现在到了50岁可以一次性补交吗?50岁一次补交社保新政是怎样的?目前国家已经取消一次性补交社保政策,也就是说,现在是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的。

社保不能一次补交

不过,正常情况下,一般单位只能做2个月的补交,如果需要更长时间只好通过一些代理机构来操作。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由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

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4、其他相关材料。

国家取消了一次性补缴政策,这项政策真的会给社会上较大的一个群体造成很大的养老问题,特别是那些因为过去社保制度不完善,如今50岁左右,却还从没交过社保的人,退休后如何养老已经成为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