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庆补发退休金吗 国庆节补发养老金不是真的!

国庆节补发退休金吗?国庆节已经过去了一周了,到底有没有人在国庆节假期里领了补贴呢?告诉大家,国庆节补发养老金不是真的,也不知道这个消息是谁传出来的,竟然引起这么多人关注,希望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养老金最新消息

国庆补发养老金的误会可能来自于退休中人每月要补发1000元养老金的消息。按照规定,退休中人补发的标准就是新老办法对比计发退休金,会把超出部分的退休金从2015年开始逐年递增10%,补发给退休人员,这其中也包含职业年金。

如果退休中人用老办法计发养老金时每月领取5000元,用新办法计发养老金,每月领取7500元,新老办法对比后多出2500元,如果是2018年退休的话,应该补发40%给退休人员,那这位退休中人每月大约可以增加1000元养老金。

关于退休金补发还有中人退休金核算问题一直都是令人头疼的正在进行中的难题,很多省市的相关部门正在梳理,希望不久后能够明文规定,保护好退休中人的利益,让大家不再疑惑、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