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交5000元领多少 新农保这样计算养老金

大多数人不懂得如何计算新农保,比如说参加新农保,每年缴费5000元,累积缴满15年,退休后每个月可得到多少退休金?计算新农保,不单单要知道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还要结合当地基础养老金,知道这两点后,计算新农合养老金也就不难了。

新农保规定

新农保的缴费没有全国统一标准,由各地根据经济情况自行确定。缴费挡次各地也标准不一。像江西原来最低缴费挡次为年缴费100元,最高缴费档次为年缴费2000元,2018年最低档次提高到了300元,最高档次调整为5000元,地方政府根据不同的档次分别补助70元至240元;基础养老金则由国家补贴,巳从2017年的每人每月70元上调到了90元。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

基础养老金=标准55元+缴费满15年后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增加2元;

个人账户总额=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利息;

以上是计算公式,但因各地规定有差别,所以计算结果会略有所不同,差不太多。

每年交新农保5000元,那么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就有75000元。打个比喻,若当地基础养老金是55元,那么代入以上公式,得出答案,60岁后每个月能领597.8元。个人缴费越多,最终领到的钱就越多,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强大,未来新农保补贴会越来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