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10月20号毛猪价格多少?

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现在吃猪肉都成为一种奢侈了,那么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格吗?关于10月20号毛猪价格走势将会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猪肉的行情吧!

猪肉价格

近日,猪肉价格上涨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1500元/头的利润或许也能让养猪成为最眼热的职业,雷军收购小米被嘲不如去养猪,卖一辆车利润不如卖两头猪……“猪”似乎有成为“新货币单位”的趋势。

在2018年的8月份,非洲猪瘟来了,对于养殖户来说,寒冬也来了。好些养猪户受病毒的影响,损失相当惨重,有些还被迫关闭了养殖场。也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原因,生猪的数量严重不足,这样也就导致了猪肉价格节节攀升,在今年的8月份更是经历过多伦涨价潮。

截止到十月中旬,目前猪肉的价格已经直逼30元一斤,多个地区的生猪收购价也破了18元的大关,像国内猪价最高的广东省,目前猪价已经突破了19元每斤,这对于养猪人来说,真的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数字。想当初非洲猪瘟还没来的时候,猪肉的价格也就10块钱左右一斤,而现在生猪的价格居然是之前猪肉价格的一倍了,实在是不可思议。

接近30元一斤的猪肉,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真的有点难以接受。有不少的网友之言,这么贵的猪肉那吃得起啊。对于一些低收入的家庭,尤其是农村的困难户、老人们来说,近30元一斤的猪肉确实不敢多买,也就是偶尔买一点点解馋。那涨上去的猪价还会跌吗?何时能回归正常价格?

很多的人都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涨上去的猪价还会下跌吗?如果会下跌,什么时候会恢复到正常价呢?在生活中,确实有不少东西是“涨价容易降价难”,近些年的物价是不断的上涨,很多的商品涨价以后,就很少下跌了。不过这种担心在猪肉身上是不会发生的,只要市场上生猪数量恢复了,那降价也是必然的了。一旦市场饱和了,供需平衡了,那猪肉的价格就会灵活调整。

进入10月份以后,生猪价格又迎来一波上涨,这主要和生猪及可繁母猪存栏量下降有直接的关系。根据农业农村部哦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我国能繁育母猪不足2500万头。尽管我国已经采取了国5条的措施来鼓励农民扩大生猪养殖,取消了一些地方性的禁养限养的区域,并对农民建设养猪场。但是可繁母猪数量不足,那仔猪也就严重不足。因此要想恢复生猪养殖,就得从养殖可繁母猪开始。猪价预测有望在明年年底猪价开始回落,然后逐渐恢复到正常价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