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能源车9月卖8万辆 九月车市崩盘集体凉凉

9月,中国车市寒意阵阵,各大车企集体凉凉。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9月,新能源车卖8万辆,同比下滑超三成。鉴于此,今年全年新能源能否卖出150万辆存很大的不确定性。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9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同比下降6.2%和5.2%,产量降幅比上月扩大5.7个百分点,销量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1.7个百分点。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产销量降幅比1-8月分别收窄0.7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

其中,新能源汽车降幅进一步加大。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9万辆和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9%和34.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4万辆和6.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6.1%和33.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4.1%和38.4%。

为什么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下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财政补贴的退坡;另一方面是产品的制约,比如电池的安全和稳定性有待进一步完善,消费者存诸多顾虑。而车不好卖,又对车企构成很大的经营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