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在美国看病有多贵? 为啥美国出国看病就医高达200

一般情况下,我们总会听说某某到美国看病治疗了,却从未听说美国人出国看病,如今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出国看病的人数高达200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美国不是号称社会福利最好、医疗水平最高的国家吗?有人说,出国看病是美国医疗费用太高了,那么在美国看病有多贵?

全身检查

据了解,美国医疗报销标准较为复杂,给人的感觉是“这也不报销那也不报销”,于是昂贵的医疗费用让美国人不得不出国看病就医。为了让大家明白在美国看病有多贵,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位出国看病者的真实经历。

来自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市50岁的韦罗妮卡·梅丽尔以开校车为生,她需要做胃绕道减肥手术,由于她的肥胖程度没有达到医保覆盖标准,手术费只能自己支付。在美国大概需要12000-15000美元(约合8.5-10.6万元人民币),去墨西哥做手术要便宜多了,只需要大约4000美元(约合28000元人民币)。

一位“裸险”女留学生在斯坦福大学医院做了个有关心脏的手术,术后5天就出院回家。在家人都在庆祝女孩康复的同时,收到了美国医院和医生的两份账单,一共17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竟然是1100多万元!

网友表示,有次跟朋友喝多了,再回酒店的路上遇到警察,警察建议我们去医院。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答应了,去了emergencyroom躺了两小时,啥事都没干一个月后账单2600美金。

还有网友说,我堂兄上个月骑摩托车出了车祸,他没有保险,在医院里呆了四天。然后这次住院总共消费125991.11美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

为什么美国医疗费用那么高呢?美国医疗收费标准是否合理?

据了解,美国医疗收费有公开标准的,不会乱收费,但美国医疗费用那么高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医疗成本高,二是医疗设施和药物昂贵。医疗成本主要在于培养的医护人员的人工费用高,另外医学专业的费用也是极高的,不花个150万美元(约合1000万人民币)左右,是不可能成为医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