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民政部低保新规定 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是一些低经济收入家庭的重要经济保障,有了政府发放的这笔钱他们的经济压力就能得到很大的缓解。据了解,民政部低保新规定出来了,那么此次低保申请资格条件是什么呢?另外,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最新消息

民政部关于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的通知全文,供大家学习了解具体的申请要求、条件等。因每个省、市都按《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的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习细则,请以当地政府实施细则为准。

据悉,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要件。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

此外,持有非农业户口的居民,可以申请城市低保。持有农业户口的居民,可以申请农村低保。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划分的地区,原则上可以将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为城镇且居住超过一定期限、无承包土地、不参加农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等作为申请城市低保的户籍条件。

然而,关于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有消息指出目前农村的低保金额在150至200元,而城市低保则在300至500元,具体低保的金额可根据当地经济的实际情况来发放,因此不同地区领取的金额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