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种人不涨工资 这些人工资很难上涨

对于打工一族来说,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后,都想着明年工资能够进一步提高,这样一来不仅自己的生活条件能够提高,同时也有助于工作时更有动力。不过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有五种类型的人很难涨工资,可以说高管不看好这些类似的员工。

工资难涨的人

【1】只知道埋头干活不提意见

不是说老实人、踏实肯干的人不好,而是工作认真可以,工作踏实更好,但是不能仅仅如此。我们都知道,在某种程度上,情商比智商还重要。而我们常说的“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其实就是一种人际情商的体现。如果在工作中,只知道干活,只想着出了效果老板肯定不会亏了自己。这种想法肯定有问题,对大多数老板来说,花最小的代价得到最大的效益才是他们的最终追求,你不主动提出涨薪意见,他们更多的时候会装糊涂看不见。

【2】经常摆老资格,以老卖老

人很容易以老卖老,很容易在工作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处处讲资格,不再讲工作。常把“没有功劳还有苦劳”挂在嘴上、记在心里。可是职场中,需要的是价值交换,再大的功劳也有被后来者超越、淹没的时候,如果不能及时提升,创造新价值,还经常目中无人,不说涨工资了,饭碗都不一定能保。

【3】得失心太重,太过于计较

说实话,如果每一个企业的员工,都把劳动合同法的各个条文背得烂熟,经常把老板的做法进行比照,可以说,想在企业在干好的可能性很小。再大的企业,也不可能事事正规,一得一失之间讲究平衡。今天得、明天失,只要总体上自己觉得可以接受,就不要把工夫花在抱怨上,花在斤斤计较上,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才是最有价值的。

【4】不善于学习,没有进取心

心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虽然它只是一句已经早已过时的口号,但是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道理。现在的社会快速发展,各种知识、技能快速更新,如果在工作中不会学习,不能及时提高自己,很可能就会被新人替代。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很多老板最愿意看到的,因为新人再怎么说也有几年的发展期,工资一般都比老人少很多,这样的事儿他们绝对不会亏!

【5】只比工资 不讲价值

有些人两眼只盯着工资,只想着工资多少。跟同事比、跟别的公司比、跟社会行情比、跟自己的的上级比。高了,沾沾自喜,飘飘然;低了,整天抱怨,工作总觉得亏;如果差不多,则会对别人横挑鼻子竖挑眼,怎么看都不如自己,心里又开始不平衡。一个人想要有成绩,心态很重要,如果整天这样比来比去,时间都荒废了,自己的能力提不上去,以后拿什么再跟别人比。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者,我们都要时刻自我检讨,比如说连续好多年都没涨工资,这是为何?从中找出问题,并且解决问题。在职场中,其实除了工作能力,情商也是非常重要,如何与领导交谈,如何用言语让自己的价值更大化,也是大家需要学习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