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退伍老兵有福了 每月能领多少国家退休金?

进入部队,为国争光,奉献青春,晚年回乡,这是农村老兵一生的主要轨迹。如今是和平年代,战士不用上战场打仗,但需要军事演练,驻守边防。现在农村退伍老兵有福了,每月能领国家退休金,晚年生活有保障了。

士兵

从10月1日开始,国家就要给年满60周岁的农村退伍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每个月有210元。在服役期间有过特殊贡献的,或者是因为身体受伤才退役的农村士兵每个月可以拿到500元补助。

农村退伍军人还有养老补贴。第一、基础养老金,按照当年统一标准进行发放;第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账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第三、缴费年限养老金。缴费年限包含从军军龄。

总而言之,国家很关怀每一位为国奉献青春的士兵,每月给他们发放生活补助,和养老金补贴,保证他们的晚年生活。农村老人晚年生活困难,但是农村老兵晚年生活稍微好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