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格力最大股东是谁 格力电器混改十八罗汉名单曝光

最近格力电器混改引人关注,在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竞逐关键时刻,董明珠带领十八罗汉成立新的合伙公司,那么格力最大股东是谁,在新的管理合伙公司格臻投资,董明珠是最大股东,目的就是为了将在格力电器推进混改的过程中,成为新的变量。

格力背后老板是谁

格力电器18人组成的核心管理团队付出水面,他们在格力电器迅速扩张的业务版图扮演者重要角色。谁要是握住这1人,谁就能握住格力电器的人脉和核心资源。格力电器混改新变量背后到底是为什么。

从天眼查看到,格臻投资成立于2019年9月26日,经营范围是投资管理、股权投资、投资咨询。在股东名单中,董明珠认缴12.1万元,控股新公司95.2%;王凯认缴1200元,参股0.94%;黄辉认缴1000元,参股0.79%;庄培认缴800元,参股0.63%;谭建明认缴700元,参股0.55%;望靖东、赵志伟、胡余生分别认缴300元及参股0.24%;方祥建、张辉、刘华、胡文丰、文辉分别认缴200元及参股0.16%;谢东波、陈伟才、李绍斌、夏光辉、张龙分别认缴100元及参股0.08%。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十八罗汉”中犹如一位女王,统领着后面17位男子汉。不过,与以往大多数场合由董明珠发言“镇场”相比,新公司首次以资本为纽带,呈现格力电器高管层“老中青结合”的团队力量。

一位资深证券分析师表示,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电器管理层设立公司,可以与今后格力电器全新股权架构下的各方股东进行沟通与博弈。“她(董明珠)想把公司元老、骨干,与格力电器上市公司的经营利益捆绑,达到国家实施混改的目标,即希望令格力电器成为长青树,实现持续、稳健的发展。她迟早会退休,要避免树倒猢狲散。混改结果一天没揭盅,管理层还是有机会分一杯羹,但估计拿到的股权不会多,因为珠海国资委想让格力电器的治理结构更合理、更完善,预计不会让管理层一股独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