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 香港人怎么评价李嘉诚?

作为连续15年的华人首富,以及连续21年的香港首富,在外界看来,李嘉诚无疑是中国最为成功的企业家了。那么,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是如何的呢?香港人又是如何评价李嘉诚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首富李嘉诚

据了解,李嘉诚的祖籍是福建莆田的,在上初中的时候,李嘉诚与家人辗转到香港,从此开启了李嘉诚的创业之路,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但是李嘉诚凭靠着自己的努力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李嘉诚带动了香港的经济发展,但是当地人们并不感激他。十余年来,李嘉诚身处越来越不友好的社会环境中。在香港众所周知,香港社会长期以来将李嘉诚视为“地产霸权”的代表,仇视弥漫在香港的天空。

从1940年,李嘉诚到了香港之后,这里就成为了他发展的肥沃土壤,他大部分的财富都是在这里被创造出来的,从十几岁开始工作至今,他创造了很多垄断行业的财富集团,在六十年代之后,他开始在房地产行业发展,这之后,他的大部分钱都是通过房地产的来的。“李嘉诚的行为实际上是垄断,这造成了香港人民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在问及对自己的商业偶像的看法时,宗庆后这样告诉《中国慈善家》记者。

香港人为什么恨李嘉诚,香港人现在很恨李嘉诚。李嘉诚对香港的天然气、水、电力、港口、零售业等行业的垄断,极大地损害了香港地区消费者的利益。然而,李嘉诚对自己的垄断行为却几无反思。去年3月,在面对多个社会团体的抗议,要求政府创设“李嘉诚税”(即资产增值税、股息税和累进利得税),通过财富再分配解决香港贫富悬殊的问题时,李嘉诚一笑置之。称这正是他多年来加大海外投资的原因,树大招风,引起社会仇富很正常。既然大家不愿意看到他垄断香港,那他就去欧洲、去北美、去内地投资。

现如今,李嘉诚旗下的公司依旧是覆盖香港各大行业,部分行业几乎是形成了垄断。此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现在李嘉诚旗下的几家公司所创造的利润占据了整个香港地区的四成左右,这也难怪会有部分香港人会不满李嘉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