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 延迟退休2022公布方案

这几年,延迟退休政策常常被提及,不过具体的实施方案仍未公布,那么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根据我国老龄化现状,相关部门对于再度延迟退休的探讨声音不断。经济专家表示,延迟退休势在必行。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2019年,我个人认为是不会推行延迟退休的。虽然延迟退休政策已经,说了很多年了,但至今为止并没有落地之心,我想其中的原因,他的执行条件,执行决策,还有执行力度都是有很大的困难的。因为它牵扯的不是一两个人的利益,而牵扯全国广大的参保社保的,所有人的利益。

因为一旦延迟退休,那么也就意味着所有缴纳社保的个人,那么都要晚领取这个养老金待遇。那么这样一来的话,我想全国所有的缴纳这个养老保险的个人,他都是一个反对的一个状态,因为本身来讲,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你不让人家退休,那么这样的话就意味着,自己还要多交那几年养老保险的费用,而且还要少领几年的这个养老金,所以说,这也就是很多人反对的一个根本原因。

早在2016年,人社部就发表新闻吹风会。表示要实施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政策,那么什么是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呢?实际上就是咱们先公布这个延迟退休的方案,然后五年以后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每年延迟两三个月的时间,那么逐步的实行男女统一的一个退休年龄。

但即使是这样一个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政策,实际上也没有执行,可想而知,并不是特别容易落地执行这项政策。当然,既然他不一定执行,所以说在2019年执行这个延迟退休政策的可能性几乎是为零,而且,已经,很多年不提这个延迟退休政策了,所以说我相信2019年是不会实施这个延迟退休。

那么这个灵活退休可能是要,今后实行退休的一个,重点引导方向。因为,这个社保基金的压力确实是存在的,咱们国家的这个退休人口是越来越多。那么适龄的劳动人口相应比起几年前是大幅的减少,所以说,实际上他这个养老金缺口不断的在加大,这也就造成为什么要这个延迟退休的一个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